首页 / 旅游 / 西安市优秀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四进”活动启动

西安市优秀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四进”活动启动

5月30日上午,西安市优秀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门城墙景区迎宾广场举行。该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各开发区文旅部门分办,陕西青山赢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现场汇聚了来自各界的旅游文创产业商家、领导和媒体单位,共同见证了西安文旅融合发展方向。

四进活动以“讲好品牌故事,直播产品优势”为主题,各区县文旅局协调本区内景区、街区、园区、社区等场地提供支持。旅游商品供应企业提供展示样品及资料介绍、参与配合销售工作积极铺货、美陈。承办单位陕西青山赢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为旅游商品扩展销售渠道,整合本市相关特色产品及优质企业,共同打造“研、产、销、升”大平台。

启动会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张建利致辞中,向“四进”活动给予支持的协会、景区及旅游商品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四进活动圆满成功。

四进活动是文旅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着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优秀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展示销售的新平台。近年来,我市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开发取得高质量发展,涌现出新科技创新的旅游商品、传统工艺开发的旅游商品,并先后多次在国家级旅游商品大赛上获得大奖。随着春节、五一假期西安旅游市场的火爆,游客对旅游商品品质的要求也日益提高。让优秀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与游客之间产生紧密的链接,提高旅游商品消费在旅游消费中的占比,是旅游管理者的新课题。通过四进活动,充分利用线下场景资源,拓宽展示销售渠道,突出西安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开展四进活动,旨在拓展销售渠道,让精品“火”起来,促进旅游消费。

作为四进活动承办运营方陕西青山赢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红女士向与会嘉宾进行项目解析,她讲到:四进活动将有效利用好西安作为网红旅游城市的流量红利及旅游资源,为旅游、文创产品拓展稳定的展示销售渠道,激发更多旅游文创企业积极创新,推动产业精细化升级,争取得到社会面响应与好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宣传展位,展示各地区报送的精美多样的旅游商品、文创产品,会上还组织了极具陕西特色的文化艺术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共享文旅欢乐时光。

为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