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荣登第八届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主榜和年度ESG实践榜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荣登第八届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主榜和年度ESG实践榜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八届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评选活动在京举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荣登第八届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主榜和年度ESG实践榜。

始终恪守保险姓保、保险为民,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业务发展企稳向好,市场领先地位稳固。2023年一季度,公司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实现保费收入3272.21亿元,同比增长3.9%;各项新单业务相关指标实现正增长,新单保费达1176.69亿元,同比增长16.6%;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7.7%。首年期交保费为714.78亿元,同比增长9.4%,保费规模处于历史高位。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54625.86亿元,投资资产达52438.30亿元,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47.53%,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10.19%,偿付能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公司资本充足。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ESG实践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被国际权威评级机构MSCI ESG评为BBB级,处于国内寿险行业领先梯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接轨国际准则的“国寿ESG之路”。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负责任的寿险公司”ESG战略目标,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ESG战略理念,构建了包含环境、社会及管治三大维度,以及国家、社会、行业、客户、企业、员工及环境七大利益相关方的 ESG 暨社会责任战略模型。

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绿色发展模式,重视发挥公司在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作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2022年,公司将原有ESG管理架构升级为ESG和绿色金融管理架构,确保ESG和绿色金融管理工作的职责清晰,权责明确。积极服务各类兼具环境和社会效益的经济活动,加大对绿色产业企业客户的服务力度,提升绿色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和供给能力。2022年,绿色保险保额达4178.12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绿色投资规模超过4300亿元。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将以上市20周年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领域推进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以更加“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保障服务和系列感恩回馈活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2023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与专业学术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联合主办。风云榜评选以保险机构发展软硬实力、市场美誉度、客观经营数据等多维度为评价标准,聚焦新时代中国保险业最具经营智慧的风云企业,具有较高行业价值。(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

为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