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 / 西延高铁枣林隧道贯通

西延高铁枣林隧道贯通

历经731天的艰苦施工,由中铁八局承建的西延高铁10标段枣林隧道9月15日凌晨顺利贯通,这是西延高铁全线贯通的第22座隧道。 

位于延安市富县境内的枣林隧道全长1768米,最大埋深170米,为双线单洞隧道。隧道穿越黄土沟壑梁峁区,地势起伏大,隧道围岩呈碎裂状结构,隧洞内存在煤层,岩层渗水较大,隧道进口临近石油输油管道,施工场地狭窄,安全风险及施工难度大。

自2021年9月枣林隧道开工以来,中铁八局西延高铁项目部对隧道围岩等级,支护参数、开挖工法进行调整,加强隧道降排水工作,确保隧道掘进掌子面的顺利掘进,同时采取小进尺非爆开挖工艺及有毒有害气体监测措施,确保人员施工安全。

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全长约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来源:新华网)

为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