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新生儿户口登记 医保办理不用出医院

新生儿户口登记 医保办理不用出医院

新生儿出生申报登记、办理医保是小家庭常遇到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家庭新成员的户口登记、医保办理需要奔走多个部门,流程繁琐、耗时耗力。如今,在长安区医院,这些流程在“一站式服务圈”窗口,15分钟就可全部办结。

11月15日上午,“一站式服务圈”揭牌仪式在长安区医院举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长安公安与长安区医院联手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圈”正式面向群众办公,这也是西北第一例公安机关与公立医院开设新生儿落户、参保事项“一窗通办”的探索实践。“一站式服务圈”建成后,需要为新生儿办理落户手续的群众,只需在医院“一窗通办”窗口提交申请和资料,现场就可以将新生儿的出生证明、落户及医保事宜“一站式”办结,精简了办事环节,压缩了办事流程,极大地节省了群众时间,提升了办事体验。(西安日报)

为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