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今年第16辆新能源车投入使用

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今年第16辆新能源车投入使用

为积极履行航空公司生态环保责任,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聚焦“双碳”目标,深入推进车辆“油改电”、尾气改造以及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替代等减碳降碳工作,多措并举降低与飞机相关的地面排放。

长安航空新能源旅客摆渡车投入使用

近日,长安航空一辆崭新的新能源旅客摆渡车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投入使用,污染低、能耗低、噪音低,零尾气排放,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今年以来,长安航空加快推动燃油车辆更替工作,新引进并投用5辆新能源旅客摆渡车、1辆清水车、2辆污水车及8辆传送带车,后续还将陆续引进飞机牵引车、行李牵引车、客梯车等多个新能源车型。

同时,长安航空为近60辆燃油保障车辆加装尾气改造设备,以“党小组带班组”为组织保障、以“党员业务核心团队”为抓手,加强学习研究,确保相关业务人员充分掌握车辆尾气治理改造技术、车辆改造后性能情况以及维修保养知识,切实降低车辆尾气排放。

在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替代方面,长安航空已实现靠桥航班100%使用桥载电源和空调,桥载设备协议签署机场100%使用电源设备,有效降低飞机停靠廊桥期间的能耗、排放和噪声污染。

在推进民航“双碳”工作的进程中,长安航空以绿色转型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持续作出民航新贡献。(来源:新华网)

为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