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农银人寿获“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奖

农银人寿获“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奖

12月12日,由和讯网等主办的财经中国2023年会暨第21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评选活动在京举办。经用户及投资者投票评选、行业机构及专家深度解析,农银人寿获评“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

自2013 年挂牌成立以来,农银人寿始终坚定保险保障初心,大力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服务水平,致力于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2023年,农银人寿关键经营指标进步明显,业务经营能力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再上台阶,改革创新举措落地见效,企业内生动力持续增强,连续三年获得A类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突出民生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农银人寿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道路,全面优化产品与服务,积极参加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将有效服务客户保障需求作为公司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不同客户群体、多元保障需求,建立全生命周期保障供应体系,加大意外险、重疾险、年金险、养老金等保障力度,将“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服务理念贯穿至公司经营各环节。公司累计开发超过150款产品,构建起覆盖养老、少儿、财富、意外、健康、医疗六位一体的产品体系,开发拥军、三农、新市民、个人养老等专属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选择,打造了“臻享、安享、悦享、恒享”四享服务体系,累计为1600 万客户提供保险保障,为广大客户提供“智慧、温暖、便捷”的高质效、全流程保险保障服务体验。

坚持科技创新,以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农银人寿加快保险科技创新运用,大力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推动客户端平台迭代更新,不断引进新技术,优化客户体验,加强场景建设,打造资讯模块,推动公司客户端平台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借助农行掌银建设成果,逐步提升公司客户端平台服务线上化能力,以行带司,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能力,让广大客户能够享受更加便捷和全面的金融科技服务。借助科技赋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发A端“农银E家”等智能移动服务平台,由业务人员上门为乡村客户在线受理保全业务,完善公司客户端平台服务功能及线上数字化服务流程体验,通过建设优化C端三平台各服务项目和功能,助力客户足不出户自主完成全流程保险服务。不断完善“智慧两核”,打造智慧化理赔体系,推动理赔效率不断提升。2023年,农银人寿不断推动“微理赔”“快e赔”“智慧芯”“慧e赔”的研发升级,拓展使用范围和场景,通过创新技术,不断提升理赔自动化程度,实现对理赔案件的智能识别、自动计算、自动审批、实时支付,有效提升理赔效率。近日,“智慧两核”体系因创新保险科技应用,入选第四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全球保险科技案例”。

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农银人寿牢记国有控股险企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功能。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投入,充分利用险资投资灵活优势,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切实优化资金供给结构和融资结构,把更多资源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统筹用好集团直接融资服务功能,积极盘活低效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优化融资结构。挂牌十年来,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累计760亿元。聚焦县域农村地区需求,制定服务乡村振兴路线图,将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助力以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公司积极推进产品服务“三农”战略的落地,面向“三农客户”开发打造了“金穗亿农宝意外伤害保险”“惠农添富”“金穗大丰收养老年金保险”,为“三农”客户提供出行保障、意外保障以及养老保障。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借助集团“惠农通”平台延伸整体服务网络,深化保险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与实践,投向“三农”领域的新增地方债投资金额超过16.4亿元。加速推进养老金融发展,积极融入集团养老金融战略,进一步细化公司保险养老业务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不断丰富养老年金、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等产品供给。2023年,农银人寿成功打造两款个人养老金产品–“农银人寿金穗兴民养老年金保险(万能型)”与“农银人寿金穗利民两全保险”,着力满足客户养老需求,建立周期长、收益稳、风险低、选择多的养老产品体系,健全“安享”等老龄客户服务体系。

农银人寿该奖项的获得,体现了行业对公司今年以来的创新发展、实力提升、行业贡献的充分肯定。未来,农银人寿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来源:新华网)

为您推荐

返回顶部